《中国油画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我国医学生学习情况调查

 
来源:中国油画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3-22
 
目的全面掌握我国医学生学习情况,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借鉴和依据。方法应用包括学习动机量表在内的综合问卷等,调查我国11所医学院校17 460名医学生学习动机、学习态度、学习成绩及其期望值并进行不同群体间的比较。结果我国医学生总体学习动机较弱、中等、较强的比例分别为18.6%、67.5%、13.9%,不同性别、是否军校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,不同地域、院校类型、院校层次、年级、专业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(P<0.01)。医学生总体自评的学习态度懒散、一般、比较刻苦、非常刻苦的比例分别为7.2%、30.5%、50.0%、12.4%,不同地域、院校类型、院校层次、性别、年级、专业、是否军校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(P<0.01)。医学生总体对学习成绩的期望值是顺其自然、及格就行、良好和优秀的比例分别为28.1%、40.7%、20.1%和11.2%,上述不同群体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(P<0.05)。我国医学生总体学习成绩较差、中等、良好和优秀的比例分别为10.8%、43.6%、37.2%和8.4%,不同年级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,不同地域、院校类型、院校层次、性别、专业、是否军校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(P<0.01)。结论我国医学生学习动机有待加强,自评的学习态度良好,但学习成绩及期望值不高。

文章来源:中国油画 网址: http://zgyh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7009.shtml


上一篇: 中国推动亚洲共同体建设的优势分析
下一篇: 与邵阳市隆回县九龙学校校长刘磊面对面:在放牧心灵中成全教育之美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中国油画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